传承经验,共同成长——朋辈互促计划(第一期)活动

发布者:xxxg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李心怡 张富贵)123日和1210日晚讲评期间,我院开展了辈互促计划(第一期)活动。该活动邀请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范李涛、汤雨菲、姜普京以及“美乐维”校友奖学金获得者余迎盈分享学习生活的经验和感悟。

范李涛分享的主题是“日积月累方能厚积薄发”。他强调大学的学习不仅是为了应付考试,更是为了积累知识、技能和经验,这些积累将在未来发挥重要作用。在分享的最后,他鼓励学弟学妹们要有信心和勇气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坚持日积月累的学习

汤雨菲分享的主题是“调整学习心态:如何保持积极的学习心态”。她认为明确学习目标、培养学习兴趣、保持积极心态、寻求帮助和支持、定期休息和放松以及奖励自己等都是保持积极学习态度的关键。此外,她还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互动,回答了他们关于学习心态和学习方法的问题。

姜普京分享的主题是"仰望星空,奋力前进",分别从学习科研,学习工作,日常生活,志愿实践四个角度来阐述作为大学生应该如何规划和利用自己的大学时间,并分享他的"葵花宝典"

余迎盈分享的主题为“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宝贵的经验,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学习的多种可能性,也为他们提供了实现自我价值的路径。

通过优秀学长学姐们的分享,我院学生对大学学习生活有了更多的了解,通过学习优秀的学习方法,将有助于他们探寻自己大学之路。

(图为范李涛分享现场)

(图为汤雨菲分享现场)


(图为姜普京分享现场)


(图为余迎盈分享现场)




Baidu
sogou